這篇只是想要介紹一下位於東京神奈川縣川崎市的藤子・f・不二雄博物館
話說上個月去了位於東京川崎市的藤子・F・不二雄博物館
老實說~很感動啊!
從小看到大的哆啦A夢~作者手稿就這樣放出來給你看~~無敵感動!
 
好啦~慢慢說來
我們是臨時決定去藤子不二雄館的~
所以中午衝進Lowsan買票~
店員人超好!用破日文說我想要買票但不會輸入姓名電話,她就立馬來幫按機台~!再衝回櫃檯幫客人結帳!而且全程和藹笑臉~~
 
再來~就急忙衝上JR搭到南武線的"登戶站"
出車站時有點不知所措~因為藤子不二雄館接駁車的搭乘位置標示有點不清楚哩~在柱子上有小小的標示(總之出票閘口往左手邊走,往公車站方向去就是了)
 
接駁車有不同造型勒!去的時候搭到的車內裝是粉紅色Q太郎~
回程搭的車內裝是藍色多拉A夢~
 


 
然後就來到博物館囉!!博物館外的步道護欄還是多拉A夢造型哩!
 
博物館內主要展區是禁止拍照的唷!!
所以這邊只用文字敘述囉~
 
入館時~服務人員會告知入館說明~像是哪些地方可以拍照哪些不行
然後會引導你到櫃台領取免費解說機(像手機的一台小機器~一人一台~)
會問你需要哪種語言的機台~當然領取中文囉~~
然後進展區~就出現了大量的藤子不二雄的手稿!!!
展示稿的角落如果有一隻小機器人圖案~表示是複製稿(會以輪流方式展示原稿跟複製稿,目的是要保護原稿讓它休息囉~~)
有點像在看手稿漫畫啊~哈哈~
展示物旁邊會有號碼~依號碼按解說機就會有講解囉~!
 
老實說這邊聽故事聽到好感動啊~~~尤其是在講述多拉A夢結局的時候
還聽到旁邊有人啜泣聲哩!不誇張啊~
 
還有一部分我覺得超讚!
有一個長形的3D的解說櫃~裡面用大概5個片段講解漫畫原稿的製作過程!很棒!!必看啊~~
不想暴雷裡面的內容~所以我只說我在最後一個3D櫃看到一個疑似隱藏版的解說XDDD
我看到大雄把墨汁翻倒了!!!(驚嚇!) 結果稿紙就全黑了....
正當我驚嚇這個解說櫃以這種方式結尾的時候...
我朋友更驚訝的冒出一句話:ㄟ!我剛看到的不是這個結果耶!!!!
(因為我看原稿看超~慢,他已經先看一輪3D解說櫃了)
 
於是我等這個片段再播一次.....
竟然...真的沒有翻倒墨汁了啊~~~~XDD 這次完成原稿了!!
直接笑出來!我看到的是隱藏版嗎!!!也太幸運了~~~
麻煩有去博物館的朋友們~多看一次翻倒墨汁的片段啊~我覺得有這樣不同劇情好可愛~~~!
(據朋友說~他重看一遍只有最後這個片段的內容不一樣)
 
然後還有一面藤子不二雄先生的生平大事紀~~一定要看到年表最後~~~我看到最後一條差點掉淚啊~~~(啊...還是我太感性)
 
然後還有一些實物展示~不二雄先生的畫桌~用具那些的
 
個人很喜歡這個館!只可惜地點比較遠~
但其實市區過去也大約半小時到40分鐘左右~還可接受啦~
 
然後出了主展區~就可以拍照囉!
有很棒的圖書區~可以看多拉A夢漫畫~當然....日文啦XDDD
圖書區旁有一個小飲水機很可愛啊!
還設置小孩腳踏墊~貼心!
 
 
還有大雄家的模型~~
做得蠻不錯的~但看模型時發現~大雄爸媽房間是不是漫畫裡沒有出現過啊XD
因為大雄房間有做出內裝~爸媽房間好像門關起來看不到啊~~
 
 
 
還有一間放映室~需要拿入館時給你的放映室票卷~一人只能看一次
影片內容很可愛~看完可以再回到展區內~不用擔心進去排隊看影片就得離開~
 
 
 
放映室外面展區有幾台轉蛋機~聽說這邊的轉蛋是其他地方沒有的唷!
我跟朋友都轉到一樣的哆啦A夢啊XDD
 
 
影片看完後~出口很妙啊!!!
螢幕記得是投影~所以投影的那面牆壁打開就是放映室出口了~~~可以通到戶外
下面這張咖啡色門就是放映室
左邊的門可以回到展區
 
 
戶外~就是趕快來跟大雄和多拉A夢拍照囉!
(結果我放上來的是多拉美的照片XDDD)
 
戶外展區拍完~逛回紀念品室時~突然發現!
不對啊~怎麼沒看到水中仙女那集的帥胖虎模型勒???(之前爬文看別人介紹有啊!)
原來是...在二樓的戶外休息區啦!!! 我們沒注意就直接上三樓
 
 
這隻胖虎太可愛了吧!!!
而且你要自己壓手把讓他浮上來~趁他上來的幾秒趕快合照~
笑翻我了~~XDD
 
 
剩下就各位留待去參觀時自己挖掘囉!
以下在附帶一個~
接駁車等候區旁邊,就是從展館出口出來直走,立刻會看到一個有點像員工停車場的地方~
裡面的小屋子屋頂上有一隻哆啦A夢風向儀啊~~~很可愛喔!
 
 
再來~接駁車司機也好有活力!
沿途會告訴你要看甚麼地方會有多拉A夢~(但是好多聽不懂....)
這隻是車站外的小多啦美銅像~司機大哥也會很有活力的告訴你"請往右看唷!有多啦美!"
 
個人真的是蠻推這個館~當然~前提是你要喜歡多啦A夢啦~~XD
另外再推一個好用的日本轉乘APP
幾點在哪個月台搭車,在哪裏轉車~都詳細寫了啊~這次日本行我都靠這APP即時查~
(不好意思~我只知道IOS版...)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kerym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